香港欧化药业暂停产41种药物 多方出招亡羊补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欧化药业暂停产41种药物 多方出招亡羊补牢
2009年03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欧化药业生产的药物“别嘌醇”最近被验出含有毛霉菌,为免事态扩大和隐患,香港相关企业及特区政府部门近日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事件发生后,特区政府卫生部门已通知欧化药业,全港回收其生产的“别嘌醇”。

  欧化药业也主动联络香港的公立医院、私家医院、私家医生及零售药房,回收该药厂生产的“别嘌醇”。为释除公众疑虑,欧化药业将会暂停生产及销售香港医院管理局目前采用的的41种药物,直至特区政府卫生署另有发布。

  对于“毛霉菌”产生的原因,香港卫生署经调查发现,欧化药业制造“别嘌醇”时,把药粉颗粒放置在室温下长达5至14天,因此滋生毛霉菌。

  据悉,医管局当前采用欧化旗下41种药物,使用者涉及逾40万人。为此,医管局9日晚宣布,如有代替品,停止处方由欧化药业生产的药物给病人,对于血癌及淋巴癌病人确保不使用由欧化药业生产的药物。

  由于特区政府没有全面禁止欧化药业药物的使用,有报道指,近20万人服用的由欧化药业供应的糖尿药物“甲福明”含菌量超标。对此质疑,卫生署署长林秉恩10日表示,没有停用欧化药业生产的其他药物,包括“甲福明”,是因为暂时没有证据显示药物有问题,市面也没有足够代替药物进行更替。

  林秉恩称,“甲福明”与“别嘌醇”的制造方法不同,翻查制造记录,药厂在生产“甲福明”时,并没有将半制成材料储存10多天后,才进行生产程序。

  为了排除众疑,卫生署正在化验欧化药厂的逾千个药物样本,并于10日晚公布,其中41种由欧化药业提供给医管局的药品,除别嘌醇外,并没发现有小孢毛菌滋长。

  同时,香港食物及卫生局10日也表示,有关单位正参考有关文件,并向律政司咨询意见,研究是否向欧化药业采取法律行动。(陈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