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迎百岁寿辰 知名影人回顾兴衰展望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影迎百岁寿辰 知名影人回顾兴衰展望未来
2009年03月1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月二十三日,正在香港时代广场展出的香港电影百年展吸引路人。该展览包括本地电影历史、早期电影海报、明星图片,以及五、六十年代电影刊物等。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资料图:二月二十三日,正在香港时代广场展出的香港电影百年展上吸引众多影迷及观众参观。该展览包括本地电影历史、早期电影海报、明星图片,以及五、六十年代电影刊物等。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年为香港电影百岁寿辰,香港电影曾绽放光芒,也曾陷于低谷,香港电台特别制作电视专辑《影•话•百年》,探讨香港电影百年演变和现时面对的挑战。

  主持导演张坚庭找来电影人吴思远、陈嘉上、黄百鸣、岑建勋、曾志伟、文隽、罗启锐、陈庆嘉、叶念琛等回顾电影业百年兴衰,并前瞻未来发展。12日《影•话•百年》在时代广场露天广场举行启播仪式。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广播处长黄华麒、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嘉禾创办人邹文怀、《影•话•百年》电影大使甄子丹、任达华,“电影接班人”方力申及黄婉伶等出席。为感谢为香港电影业奠下基石的制片人,活动上特别向黎民伟、邵逸夫、邹文怀、林建岳,及新艺城的麦嘉、石天和黄百鸣致敬。

  港台稍后将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合作,制作“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颁奖典礼”,该项活动大使任达华在会上鼓励热爱电影的年轻人,积极参与电影制作,延续香港电影业的发展。

  同时也要港台举办“最具香港新核心价值电影选举”,爱好电影的市民可于稍后登入港台网站投票,从《半斤八两》、《警察故事》、《英雄本色》、《赌神》、《古惑仔》系列、《无间道》、《功夫》等20部港产片中选出10部最具香港新核心价值的电影。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