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万港人受交通噪音困扰 理大研静音路面降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百万港人受交通噪音困扰 理大研静音路面降噪
2009年03月1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在很多游客的印象中,香港是一个繁华且烦嚣的都市,但这一情况正慢慢改变。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正与环境保护署及路政署合作,合力研究如何减低车辆轮胎与路面所磨擦产生的噪音,并协助有关单位采用静音路面和静音轮胎。

  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系副教授兼香港道路研究所研究员熊永达博士16日表示,现时全港有超过100万市民备受70分贝以上的交通噪音所困扰。虽然特区政府竖立了很多隔音屏障来减低车辆噪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但并非所有的道路都可以竖立隔音屏障,例如市区道路。

  熊永达说,理大正与环境保护署及路政署合作,研究静音路面及静音车胎。过去3年,熊永达和他的研究小组经常在深夜利用一部名为“近距离(CPX)路面噪音测量车”在全港66个路段收集噪音数据进行分析,并研究影响噪音产生的各项因素,包括车速、铺路物料、轮胎的种类、胎纹和老化程度等。

  理大研究发现,当车速从时速50公里增加至70公里时,轮胎与道路的噪音水平会大幅上升,超过3分贝。当车辆以低速行驶的时候,如果面层石粒的体积越小以及越厚,路面噪音便越少,例如当车速为50公里时,便有6分贝的差别。

  熊永达指出,目前全港已修筑了70多段静音路面,随着研究的深入,低噪音轮胎的研发,香港整体噪音水平有望下降。(木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