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市民满意香港新闻自由度 电视报道最可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七成市民满意香港新闻自由度 电视报道最可信
2009年04月2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发现,1010名受访市民中,有74%满意香港的新闻自由程度。(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发现,在1010名受访市民中,有74%满意香港的新闻自由程度,也有75%认为香港新闻传媒有充分发挥言论自由,数字保持高涨。

  但同时只有29%受访者认为香港新闻传媒的报道尽责,67%受访者更认为传媒有误用或滥用新闻自由,较去年10月同类调查显著上升了7%,其中对杂志的满意率最低,只有7%。

  这次调查于4月6至9日进行。调查发现,以0-10分为标准,受访市民给予香港新闻传媒整体公信力的最新评分为6.09分,较前下跌了0.2分,回落至该调查1年前的水平。

  同时,有47%认为香港新闻传媒有自我审查,40%认为没有。而为数31%被访者认为香港新闻传媒批评特区政府时有顾忌。

  调查又发现,分别为数86%及75%被访市民表示,主要透过电视及报章得悉新闻,最多受访者认为前者报道的内容最为可信,对其满意度也最高,分别为59%及72%。相对地,受访者对文字传媒的满意率则较低,报章及杂志的满意率分别只有37%及7%。整体而言,市民对上述新闻传媒表现的满意率,最新数字为50%。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