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径网络将贯通香港新界 市民可骑车上班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单车径网络将贯通香港新界 市民可骑车上班外出
2009年04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建单车径料有助租单车店铺生意。(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单车径网络将更臻完善。发展局建议以22亿元,加建总长112公里的贯通新界单车径网络,创造1600个职位。全长5公里上水至马鞍山段,今年9月率先动工,预计2012年年中落成,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工程将提升单车径的康乐价值。局方明年中将动工兴建屯门至上水段,香港单车联会会长胡晓明表示,日后市民能以约4小时踏毕全程,并享受沿途美景。

  香港的单车径网络,向以沙田至大埔为主。发展局发言人21日公布,将斥资22亿元,兴建112公里的新界单车径网络,预计创造1600个职位。

  新单车径的主干线将包括由屯门至马鞍山段,途经元朗、上水、粉岭、沙田等地区,总长约60公里。而荃湾至屯门段则长约22公里,沿海滨而行走。另外,约长30公里的分支路段,将包括屯门至龙鼓上滩、马鞍山至西贡,以及元朗至南生围等分支。

  发展单车径网络“头炮”,为长5公里、连接粉岭与大埔的上水至马鞍山段。发展局将于本月28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交建议,申请首阶段2.303亿元的工程费用。首阶段工程将要收回52个地段,共3637平方米农地。

  发展局表示,首阶段工程预计今年9月动工,2012年7月完成。而同为主干线的第二期工程,为屯门至上水段,预计明年8月开展,2013年7月完成,创造227个职位。

  特区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荃湾至屯门段,以及分支路段正进行勘测和初步设计。前者预计2011年起分阶段展开,2013年起分阶段完成,后者将于2011年起开展工程,2014年起分阶段完成。

  发展局发言人说:“工程将提升单车径的康乐价值,将新界连成(单车径)网络”。据悉,局方正招标于沙田乌溪沙兴建长1公里的单车径,预计2011年完成,而车公庙路、天水围及将军澳的单车径,将于往后数年相继落成。

  首阶段工程将包括桥梁建设、在上水及沙田兴建两个单车径汇合中心,以及于粉岭、大埔、马鞍山及大水坑建四个休憩处,供人歇息,加上园境美化工程,将会形成一个完善的单车径网络。

  胡晓明表示,日后建成路段平路较多,适合业余人士在假日时踏单车,以及欣赏沿途美景,以时速20公里计,预计踏毕全程约须4至5小时。他还说,预计单车径可带动单车运动之余,单车店和食店的生意也会得益。他表示,很高兴特区政府终于落实兴建单车径。

  上水镇源兄弟单车公司表示,新建单车径对租单车店铺生意会较为有益,也可带动市民以单车作休闲代步及上班。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