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力撑香港建设地质公园 称不会造成生态破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团体力撑香港建设地质公园 称不会造成生态破坏
2009年05月05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对于有地质学者担心香港建设地质公园或有反效果,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认为地质公园目的是保留地质面貌自然状态,非旅游项目,不会造成生态破坏,更可向大众推广保育地质地貌意识。

  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陈龙生日前接受访问时,提及水芒田的村民在私人土地上砍伐树木以建旅游设施,反而破坏生态环境。

  地貌岩石保育协会宣传公关小组召集人蔡慕贞指出,协会去年9月起留意到水芒田有施工迹象,实时向香港地政总署反映,但因该处属私人地方而难以禁止。到今年1月查看时,贝壳滩已体无完肤,树木被斩去建起石屎梯级,又建起约1米高的石屎围墙。她指在保育团体及媒体压力下,村民已停止工程,并将部分伐树地方重新绿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