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旺角嘉禾大廈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人伤55人

2008年08月10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十日上午九时许香港旺角嘉禾大厦发生五级火警,大火焚烧了近六个小时在下午三时许救熄,火警中两名消防员殉职,一名老妇死亡,另五十六人受伤。图为警方在旺角封闭其中一段道路。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十日下午三时许,香港旺角嘉禾大厦的五级火被救熄,火警中两名消防员殉职,一名老妇死亡,另五十六人受伤。火警在当天九时许发生,焚烧了近六个小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 消防员十日下午在香港旺角弥敦道嘉禾大厦火灾现场又发现一具烧焦尸体,令今天这场五级大火中的死亡人数增至四人,包括两名殉职消防员。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最新消息,嘉禾大厦十日上午九时二十分发生火警,在下午十五时十三分大火被扑灭后,消防员又在嘉禾大厦阁楼中发现一具烧焦尸体。这具刚被发现的尸体,由于烧至难以辨认,暂时未知死者性别。

  至此,火灾中共有四人死亡,五十五人受伤送院。死者是四十六岁消防队目萧永方、二十五岁消防员陈兆龙及一位七十七岁老妇,他们被分别送往医院后证实死亡;另有一具在大厦阁楼发现的烧焦尸体。

  在五十五名送院治理的伤者中,十九人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十六人送往广华医院、十二人送往玛嘉烈医院、八人送往明爱医院治理,当中二十二人经治理后已出院,三十三名仍然留院的伤者中,一名二十六岁男子情况危殆,两男一女情况严重。

  约五十名身穿制服的消防员及死者家属,晚上带同白色鲜花及香烛等,到火警现场悼念,他们分批上香及鞠躬,各人神情肃穆,家属表现哀伤。

  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下午在明爱医院探望死伤者及其家属后向传媒表示,对英勇殉职消防员的高度专业精神深感敬佩,将帮助他们的家人处理后事和提供一切可行协助;并代表政府向其它死者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唐英年指出,消防处成立了专责小组调查起火原因;并表示,高度关注这次事件,亦感到非常难过。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开放了上海街五五七号旺角综合大楼二楼旺角小区会堂,供受火警影响的市民暂时栖身。(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