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投资者忧虑市场前景 港股再跌逾六百点

2008年09月17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美国政府出手拯救美国国际集团(AIG),但未能消除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忧虑,港股今天先升后跌,失守一万八千点关口,最终以全日低位一万七千六百三十七点收市,全日跌六百六十三点,跌幅百分之三点六三,成交七百六十二亿元(港元,下同)。

  隔夜美股反弹一百四十点,带动港股高开近四百点,但其后掉头回落,下午在内地股市持续疲弱影响下,港股跌幅扩大,尾市跌势加剧,全日高低波幅逾一千点。国企指数跌穿九千点关口,以全日低位八千六百六十五点收市,跌五百七十一点,挫逾百分之六。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控下跌二元九角,跌幅超过百分之二,收市报一百一十五元一角;中移动跌一元四角五仙,报七十元二角;港交所跌五角,报八十八元五角。

  中资企业指数跌超过百分之二,市场忧虑中资银行股可能涉及美国企业的问题债券,中资银行股沽压沉重。招行公布持雷曼七千万美元债券,股价急挫逾百分之七;工行、建行、交行分别跌逾百分之七至九。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称,港股受内地股市拖累继续下跌,在内地股市没有起色下,恒指后市将继续寻底,料大市下试一万五千点水平,国指料下试七千点水平。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香港证监会表示,雷曼亚洲已终止对所发行的结构性产品,提供报价及第二市场买卖,有关产品的资产,已获信托人证实得到妥善保护,并会充分照顾投资者利益。

  另外,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宣布,美国雷曼兄弟亚洲有限公司为失责人士;香港联合交易所期权结算有限公司,暂停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的参与者资格,至另行通告;联交所今早已暂停雷曼兄弟证券在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市场今天正常运作,未见有资金大量流出,港元汇率和银行同业拆息稳定,金管局继续监管情况,如有需要可以提供流动资金。

  香港强积金公司银联信托投资总监林一鸣表示,不评论集团手上持有多少雷曼和AIG相关投资,但强调只持有较少数量。他形容近日环球股市波动,对基金界造成较大杀伤力,担心金融机构倒闭,会造成连锁反应。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有大型金融机构出现问题,令人担心它们在香港的分公司情况,但相信只是个别情况,他强调香港的监管制度健全,金融体系并无系统性问题。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