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雷曼破产引发香港债券风波 有人36万元1月变10元

2008年10月07日 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披露了银行持有雷曼兄弟相关债券的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有工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等7家上市银行持有雷曼相关资产,合计持有债券以及风险敞口的数量约为7.2164亿美元,建设银行持有华尔街原五大投行之一的雷曼兄弟的债券1.914亿美元,成为已做相关公告的中资上市银行中的雷曼兄弟最大“债主”。 中新社发 平白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雷曼兄弟破产在香港引发迷你债券风波。面对苦主连日来的忧虑申诉,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与16间迷你债券分销银行及3间经纪行开会,提出建议,要求分销银行及经纪行,按雷曼迷你债券的剩余价值,向持有人回购债券。

  曾俊华相信,投资者无法取回100%本金,但此做法可省却漫长的清盘程序,有几间银行已作正面响应,相关回购估计可于年内展开。有市场人士估计,香港总值逾125亿的雷曼迷你债券中,8成发行额的投资者可取回6至7成本金,但约1成可能跌至零,投资者将无法索偿。

  36万家底 男子1月内仅剩10元

  不少雷曼苦主对当局提出的“和解建议”均不满意,有部分认为最少要取回9成的本金,有的更坚持要取回所有的本金。

  在富邦银行购买36万元雷曼投资产品的沈先生,个人总资产在短短1个月内只剩下不足10元。他说,政府建议的回购方案,“这个方案之下等于没有”。另一名苦主曾女士表示,个人是“真金白银”购买有关产品,至少需要取得9成本金:“起码都拎回9成几(本金)啦。”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