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坚持落实文物保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坚持落实文物保育
2009年02月18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七日电 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文物保育是重要而持久的工作,虽然香港受到金融海啸影响,但政府坚持落实文物保育政策,投入更多资源推行文物保育措施。

   林郑月娥十七日公布“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首批历史建筑的甄选结果,包括:大澳警署建精品酒店;芳园书室由圆玄学院社会服务部设立旅游及教育中心;荔枝角医院交由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设立推广中国文化和国民教育中心;雷生春将活化成为中医药保健中心;北九龙裁判法院由美国萨瓦纳艺术及设计学院改建为艺术设计学院;美荷楼改建为青年旅舍。

   除北九龙裁判法院由获选机构自行斥资建设外,港府将拨款四亿九千万港元资助其它五幢建筑的复修,和约一千一百万元作其中四家社会企业营运所需的资助。

  林郑月娥说,所有获选计划都能达致“活化计划”的两个目标,既保育历史建筑,也创造多领域的社会效益;同时对艺术文化发展、旅游、创意工业和传统中医均带来裨益。

  据透露,这些计划在建筑期间可创造近一千个职位,在计划正式实施时,可望提供约五百个全职及兼职职位。(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