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危流感的士司机“投案” 被即时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危流感的士司机“投案” 被即时隔离
2009年05月04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2日,自从香港确诊首宗H1N1甲型流感患者的出现,香港市民很快提高了防御H1N1甲型流感传染的意识,许多市民外出在公共场所已戴上口罩。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五月四日电 曾接载香港首宗H1N1甲型流感患者到医院之的士司机,被全城“追缉”数日,四日凌晨终于“自首”。他即时被送到用作隔离中心的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并无流感病征。其的士由食环署人员彻底消毒。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四日表示,卫生防护中心热线三日接获数名的士司机来电,其中一名四十七岁的士司机怀疑曾接载墨西哥藉男患者由维景酒店到律敦治医院。医护人员与他接触后,发现他所提供的描述与中心掌握的资料相符,遂将他送到用作隔离中心的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检疫,他并没有流感样病征。

  一名的士司机二日声称自己从湾仔维景酒店接载墨西哥患者到律敦治医院,其后不愿意接受检验隔离,更否认自己曾经接载过确诊病例,说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只是对热线作测试。警方昨午采取行动,将该名爆“假料”的士司机,以涉嫌浪费警力罪名被捕。

  确诊H1N1甲型流感的墨西哥患者,在港两次乘搭的士,其中接载他从机场到酒店的司机,二日被政府寻获,立即接受七日隔离。但送发病的患者到律敦治医院的司机,在港府的多番呼吁下仍下落不明。由于当时患者已发病,当局认为该名司机属于“高危”人士,恐他成为隐形播毒者,增加社区爆发疫情的风险。

  截至五月三日中午十二时的二十四小时内,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十五人符合H1N1甲型流感的呈报准则的报告。其中十人对人类猪流感呈阴性反应,而其余五人的化验仍未有结果。目前他们的情况稳定。此外,湾仔维景酒店有二十七名住客和二十六名员工现正在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检疫。

  据悉,卫生防护中心热线自四月三十日设立以来,至三日下午,共接获一千零五十六个查询。(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