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赴台 对港台关系有两个期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赴台 对港台关系有两个期望
2009年03月2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二十八日在此间表示,期望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香港和台湾的关系可以走向全面发展,期望港台文化、宗教交流可以全面发展。

  曾德成说,这是他对港台关系的两个期望。

  此间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上,曾德成受香港佛教联合会之邀,以港澳佛教代表团名誉团长的身份出席开幕式,此后也将随论坛转赴台北参加闭幕礼。

  此前,特区民政事务局表示,这是近年来首次有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以此名义访台。此行有助于两岸三地宗教交流。据悉,曾德成在台湾暂时未安排官方行程,但不排除会有这方面接触。

  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德成坦陈,特区政府过去一直都采取积极务实措施推动港台关系发展,但是因为客观的原因,发展的不是很快。港台之间民间往来一直在进行,但是缺乏双方官方的联系、统筹和协调。

  曾德成说,今后,随着两岸关系走向缓和,港台之间无论在经贸、投资、旅游等方面,都会有发展。他特别以自己所负责的民政事务为例说,未来港台在文化、宗教方面的交流发展,机会很大。

  对于今后港台交流,曾德成表示,走出了第一步,相信未来的步伐会更快、更大、更频繁。

  曾德成也肯定两岸合办世界佛教论坛,并赞赏大陆和台湾联手组织,配合得很好。

  据悉,结束论坛大陆部分的活动后,曾德成将同与会部分代表一起乘包机前赴台北,并于三月三十一日在台北举行的分组讨论中以“佛教与文化”为题,作专题演说。(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