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拟催谷六大优势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研拟催谷六大优势行业
2009年04月0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记者 梁今)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领导的经济机遇委员会(经机会)三日举行第四次会议,探讨香港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曾荫权会后表示,今次会议放眼在长远提升香港竞争力,委员会同意,香港有六大优势行业值得催谷,包括检测和验证、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文化创意、环保产业和教育服务。

  曾荫权表示,金融海啸令香港可聚焦传统产业以外的其他行业发展,选择这六个产业是因为市场已达共识,觉得这几个行业具发展潜力,他希望把这几个行业的发展带上另一个台阶。

  这六个产业其实在香港并不是新的行业,它们已经有很好的根基。曾荫权表示,金融海啸影响了全世界的经济格局,工业发展也有新的形势,使这几个行业现时的机会较以往更好,加上珠三角发展纲要亦为香港带来了新的机遇,看到这几个行业有着新的潜力。

  他表示,有需要研究全球经济环境改变和内地与香港加速融合,会否为这些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以及政府可以如何帮助这些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经机会是曾荫权去年十月施政报告的重点宣传项目,外界也因而对这个委员会抱有相当期望。曾荫权表示,过去两次会议,经机会集中讨论短期内可以刺激经济和保就业的措施,今次会议则讨论了一个更重要的课题,就是放眼香港长远的竞争力,集中研究香港的中长期经济机遇。

  为进一步探讨这些“优势产业”的增长空间及相关实施问题,中央政策组将组织一系列小组研讨会,广邀业界代表、学者、研究人员、经机会成员及政府代表参加讨论。讨论结果将于下一次经机会会议上汇报。(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