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义工赴四川灾区开展"儿童关爱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士尼义工赴四川灾区开展"儿童关爱之旅"
2009年04月1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记者杨杰)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前夕,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率义工再度来到四川,并与香港工程界社促会、“5·12青年工程师大联盟”代表团一道,前往德阳袁家小学与汶川映秀小学开展“持续关爱之旅”,为两所小学的学生送去欢乐,并捐赠12部笔记本电脑。

  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第一时间参加到赈灾活动中。组织全体演艺人员向灾区捐款,积极支持包括“大联盟”在内的志愿者援建灾区的筹款活动,提供1000张乐园门票义卖,为灾区学生送上逾一千份迪士尼玩具。至今香港迪士尼累计捐出逾200万港元,支援救灾及四川重建。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介绍说,4月10日下午,香港迪士尼义工一行来到德阳袁家小学,考察了校舍重建工作进展。这座在地震中严重损毁的学校,如今正运用世界先进的隔震建筑方法开展重建,工程进度令义工们感到满意。在该小学,他们现场观摩了一节英文课,并与12名学生结成“一对一”结伴师友,希望帮助孩子们早日摆脱地震阴影,重塑健康身心。

  4月11日,经过7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一路崎岖来到汶川映秀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并与老师们就“一人一信、爱心传送”计划、“一对一”教师通信计划等旨在帮助灾区儿童重建心理健康的心理辅导计划交换了意见。

  结束对灾区孩子的探视后,金民豪先生于12日在成都表示,通过与灾区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和天真的笑容,给义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他们看到了灾后重建的巨大希望。今后,香港迪士尼将继续援建灾区和关心灾区儿童。

  去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曾邀请数十名重灾区儿童到访,以特有的方式展开针对孩子们的灾后心理康复指导。对此,金民豪表示,“欢迎更多灾区儿童来到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在属于自己的乐园中找回自己,找回快乐,找到信心。”(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