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会考察团冀深港机场优势互补 加快"港深机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立会考察团冀深港机场优势互补 加快"港深机铁"
2009年05月16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梁今)访粤考察的香港立法会经济发展及环保委员会十六日先后在深圳参观比亚迪股份有很公司、华南国际物流中心、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和深圳宝安老虎坑环境园。率领考察团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深圳机场的发展水平目前和香港机场相比仍有一段距离,但两地如何做好优势互补,值得深入探讨。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于一九九一年十月十二日正式通航,占地面积十一平方公里,拥有一条可供二十四小时运作的跑道。二零零八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二千一百四十万人次,在内地机场中居第五位;同期货运量达六十万吨,居内地机场第四位。

  据了解,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进行兴建第二条跑道和第三个候机楼等相关工程,预计可于二零一一年投入使用。扩建后的机场,预计年载客量三千万人次,而货物吞吐量则可达一百五十万吨。

  近日粤港政府加快探讨推进“港深机铁”计划,该计划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其《二零零七至零八施政报告》中提出,目的是以快速铁路形式连接香港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藉此将往来两地机场的时间缩短至二十分钟。

  “港深机铁”前期研究报告已完成。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表示,铁路造价达五百一十七亿人民币。初步估算深圳段只需一百零四亿,而香港段则是四百一十三亿。

  随团的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健锋指出,深圳机场近日升降率提高了不少,期望连接香港机场和深圳机场的铁路尽快建成,互补不足。他认为,香港国际航班较多,而深圳机场的国内航班则较多,在人流物流方面可以配合。

  林健锋表示,“港深机铁”亦是香港十大基建项目其中一个,特区政府最近表示会尽快将十大基建上马,他希望尽快公布有关详情。

  二十五人组成的香港立法会考察团,十五日至十八日对深圳、广州、南沙及珠海展开职务访问及考察,意在增加对珠三角经济发展与环保工作的了解,促进议员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