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汇基金至五月中已盈亏相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外汇基金至五月中已盈亏相抵
2009年05月21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一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二十一日表示,在股、债、汇俱呈现不利因素下,外汇基金首季录得三百三十五亿港元亏损,但随着各地金融市场第二季出现明显反弹,直至本月中,已全数赚回第一季的投资亏损。

  任志刚二十一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上表示,在全球经济衰退,欧美金融体系仍未能正常运作的情况下,各金融市场的波动性仍然高。

  任志刚说,一个超过一万五千亿港元的基金,一天录得近百亿元盈亏是常见的,希望大家看短期数字时有心理准备。最重要的是有行之有效的适当保守投资策略,确保外汇基金能有效达到其法定功能。

  谈及联系汇率时,任志刚表示,最近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及人民币发展成为国际货币的前景,变成金融市场上的热门话题,并令人联想到港元与美元挂鈎的长远合适性。

  任志刚指出,在可见的将来,并不存在改变香港货币政策目标或货币体制的客观条件,也看不见有改变的理据。

  任志刚说,实行固定汇率政策时所选择的挂鈎对象,理论上最好是最重要经济伙伴的货币。但研究显示,美国与香港的经济周期同步性仍然较与内地的为高,而人民币并不是自由兑换和储备货币,短期内也不容易达到这些长远目标。

  任志刚表示,香港的银行体系仍然能够保持结构健全,虽然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问题贷款的比率有上升趋势,但目前仅超过百分之一的比率,较一九九九年九月底的百分之十点六五高位相距甚远。

  任志刚认为,经济衰退及存贷息差收窄,影响银行的盈利;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的经营环境依然困难。 (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