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证人对陈龚亲密关系感"匪夷所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证人对陈龚亲密关系感"匪夷所思"
2009年05月22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产争夺案,在香港高等法院继续聆讯。图为声称介绍陈振聪认识龚如心的前立法局议员梁锦濠作供后离开法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梁今)声称拥有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的陈振聪,在争产案中虽然多番强调自己跟龚如心的关系是“亲密情侣”,但介绍二人认识的前立法局议员梁锦濠二十一日在庭上作供时,对陈龚二人的亲密关系感到“匪夷所思”。

  作为龚如心好友,梁锦濠在庭上指,龚如心一直想寻回丈夫王德辉,而陈振聪的妻子亦是一位好太太,不相信他们二人会是亲密情侣。

  梁锦濠说,在一九九二年四、五月开始,一年之内每个月都向陈振聪支付港币五万元看风水,每周与陈振聪见面三至四次,他是完全信任陈振聪。

  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二十一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续审。陈振聪重金聘请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继续就梁锦濠从华懋集团低价购入大埔林村一幅土地一事穷追猛打。

  词锋锐利的Mill在庭上说,昨日盘问梁锦濠时,曾问他该幅土地发展的价值是多少,梁当时说没有估值过。但陈方找到的文件可证明,梁锦濠于二00七年五月曾向土地注册处查问该幅地的资料,质疑梁的证供不可信。

  Mill指,梁锦濠在二00七年五月就案件为华懋集团慈善基金一方录取口供,但在一个月后就向华懋以低价一百万元购入大埔林村一幅土地,经陈方追查下,发现该幅土地如果发展为摆放骨灰灵位的佛堂,净收益可达三亿六千万元,怀疑是否存在利益冲突。

  但梁锦濠强调,在录取口供时没有考虑购地的事宜。他反指来自英国的Mill不了解香港地产的行情。他说,文件上的数字只是估算,如果真的发展,需要得到特区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还要计算出售灵位数目、建筑成本及补地价等因素,所以文件上的数字不能作准。

  梁锦濠又说,在购买林村土地前一年,即二00六年六月左右,他同样以一百万元在沙田购入一幅面积相若的土地,亦是用来营运骨灰龛,故认为不算低价购入。(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