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代市长王荣访港 承诺深港合作“三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代市长王荣访港 承诺深港合作“三不变”
2009年06月24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陈文)刚刚履新的广东省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六月二十三日访问香港,表示深圳与香港合作“理念不变、决心不变、力度不变”

  王荣就进一步推动深港合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进行会谈,就香港民众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交换意见。

  王荣表示,国家出台《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批复《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是深港合作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深圳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把深港合作推向一个新阶段,深港合作的空间一定更加广阔。

  王荣指出,深圳经济特区能取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香港的大力支持,今后仍然需要加强与香港的合作、接受香港的辐射,引进香港先进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理念等,使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他说,近年来,在深港政府和各个层面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交往密切、高层互访频繁,合作机制良好、项目推进顺利,深港合作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在此新形势下,深圳将全面推进深港紧密合作和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功能,优化生产力布局,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在粤港澳共同打造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粤港澳成为全球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大都市圈之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与香港功能互补、错位发展,推动共建国际化都市群和全球性的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将继续坚持“向香港学习,为香港服务,深港紧密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理念,努力保持深港合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务实性、前瞻性。

  曾荫权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王荣一行的到访,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全面、务实地推动港深合作,并就联合打击跨境吸毒、贩毒、非深户居民多次往返香港政策的落实、加紧推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代表团充分交换了意见和达成共识。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