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德国签署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与德国签署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协议
2009年06月2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与德国二十六日签署意向声明书,为两地年青人设立双边工作假期计划。

  意向声明书由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与德国驻香港总领事卜百贺共同签署。张建宗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工作假期计划让青年有机会体验其他国家的文化风俗之余,亦可学习独立生活,加强自信心。

  他说,他们可加深对自己的认识,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点,又可扩阔视野,以及增强与不同人士沟通的技巧。

  与德国签订的工作假期计划是香港与其他地区签订的第四份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参加计划的青年人可以在对方地区逗留最多十二个月,并可在度假期间在当地参加短期工作或修读课程。

  香港已先后在二00一年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以及在二00五年与爱尔兰签订工作假期计划。超过六千二百名香港青年从中得益,而大概一千二百名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爱尔兰的青年人亦亲身体会过香港紧凑的大都会生活节奏。

  申请人将以先到先得形式获得批核,双方每年名额各一百个。申请人可获准在对方地区逗留最多十二个月,期间除度假外可担任短期工作,唯受雇于同一雇主不能超过三个月,并可进修或修读培训课程,但不能超过六个月。(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