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长:愿作大陆企业迈向国际的开门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投资推广署长:愿作大陆企业迈向国际的开门人
2009年07月09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七月八日电 (郭晋嘉 孟幻)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八日在渝参加“重庆•香港周”时称,愿作大陆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开门人,协助更多内地企业“走出去”。

  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贾沛年称,由于全球化趋势,中国与世界联系越来越紧密。大批内地公司、企业已有足够实力向海外发展。其任职的香港投资推广署愿意为广大内地企业服务,当大陆企业“走出去”的开门人,让内地企业在向海外投资扩展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贾沛年称,目前中国内地有“走出去”期望的企业并不都是大型集团或企业,更多的是众多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成长起来的中小型企业。如何为内地中小型企业向外拓展提供帮助正是其工作重点。他认为,除了解搜集各种有用讯息外,这些企业还需循序渐进,不宜将战线拉得过长,以免遭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害。

  “作为众多内地企业向外拓展业务的首选地,香港拥有优秀的服务供应商,他们了解陆企需要,有实力协助陆企迈向国际市场,” 贾沛年告诉记者,香港国民生产总值九成多来自服务业。

  在全球投资缩减的当下,香港投资推广署在今年上半年成功将一百七十四家外资公司引入香港。贾沛年坦言,这些公司大多来自欧美、日本等经济发达地区,因本国经济形势转差而向外谋求发展,赴港投资更主要目的还是想借助香港这个平台进入内地市场,与内地公司合作共赢。

  贾沛年在渝介绍了北京同仁堂、清华同方威视等公司登陆香港市场的成功案例,他希望与更多内地企业建立长久关系,加快大陆企业向外扩展的步伐。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