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名作<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亮丽呈现香港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张爱玲名作<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亮丽呈现香港舞台
2009年07月1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晓萍)当代著名女作家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情爱故事曾牵动万千读者的心,中国国家话剧院及其著名舞台剧女导演田沁鑫,即将把这个故事搬上香港舞台。

  如此备受注目的演出将由《榴莲飘飘》勇夺金马影后的秦海璐,联同内地新晋演员高虎,以及凭参演田壮壮执导的《小城之春》而深获好评的辛柏青和胡靖钒等携手演出,相信将再掀张爱玲热潮。

  为了还原张爱玲于二十四岁写作时的神髓,田沁鑫以别出心裁的手法,安排两位演员分演同一角色,在理智与欲望的对谈中,剖开男主角振保的内心世界和挣扎。

  《红》剧在去年成为中国话剧百年的压轴之作,曾于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及深圳等地公演,赢得各界赞誉。北京晚报曾形容“田沁鑫大胆创新张爱玲,道尽了张爱玲意到笔未到的绝望,让人在笑后感觉悲伤更加彻底。”

  田沁鑫被国内外剧评家及媒体誉为“中国最有潜力的舞台剧导演”,于一九九九年凭改编及导演萧红小说《生死场》轰动中国剧坛,并获国内最权威的艺术评审奖项“文华奖”大奖,以及国内最重要的戏剧文学奖“曹禺文学奖”。

  中国国家话剧院是国家级表演艺术团体,集合优秀的话剧、舞台和影视艺术人才,是一个继承传统、进取、富于探索、追求高水平和创造话剧艺术精品的基地,不断创作和演出高质量的中外优秀话剧艺术作品。

  香港康文署发言人对记者表示,《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于九月十一至十三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时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相信将吸引一众“张迷”到场。(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