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调整"甲流"缓疫策略 全港学校新学年如期开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调整"甲流"缓疫策略 全港学校新学年如期开课
2009年07月20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在爆发甲型H1N1流感后采取了多项应对策略,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蔓延速度。鉴于“甲流”引发的病情温和,港府二十日决定,将调整缓疫策略,全港学校新学年也可如期开课。

  香港卫生署表示,截至二十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的过去二十四小时,共有七十六宗新增的“甲流”确诊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一千八百八十六宗“甲流”个案,有三十多人留院,其中八人情况严重,包括五名危殆病人。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甲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散,主因是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抗体。而在香港,“甲流”占所有流感个案的三成六,所幸香港患者的病情相对温和,百分之九十九点五的病人治愈。

  梁卓伟说,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已不再公布全球患者数字,但当局仍会每天公布“甲流”患者数目,是因为夏季流感高峰期将至,且目前出现多宗严重及危殆病例。不过,当局下月会调整“甲流”的缓疫策略,医管局辖下的流感诊所,将于八月十七日起恢复为一般病人提供服务,但会采取有分隔措施,以防交叉感染。

  梁卓伟指,当局会把焦点放在预防和处理严重流感个案,特别关注高危人士,当局期望年底前可以获得新型流感疫苗,为高危人士注射。

  教育局二十日亦宣布,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及特殊学校,于新学年可按原定日期开课。据悉,最快下一周就会有学校开学。

  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表示,学校在开课前,要做好防疫工作,彻底清洁消毒校舍,而且学校举办活动时,需要按照卫生署指引,包括要保持场地空气流通。教育局还会向每间学校发放三千港元一次过津贴,让学校购置防疫用品。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如果学校开学后再有学生染疫,将按照专家定出的停课指引,即如果有学校的学生发病率一成以上,住院率超过百分之一,有学童感染病逝或入住深切治疗部,全校要停课七日。

  曾浩辉认为,停课七日已经足够,因病毒的潜伏期为七日,如果有特殊情况,例如有大量学童感染,不排除停课日期会延长至十四日。(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