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福建永春寻根学白鹤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青少年福建永春寻根学白鹤拳
2009年08月19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春八月十八日电(林永传 颜尧民 林华萍)祖籍福建永春的香港青少年二00九“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永春营营员们,十八日访问了新近开馆、位于永春县五里街镇的中国永春白鹤拳史馆。

  “这里的人很友善而且都会武功,动作还蛮帅的”,“这里看上去非常普通的人,却都身怀武艺”,“早就听说永春白鹤拳的名声,但不知竟然如此令人着迷”,香港青少年对永春白鹤拳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当天上午,香港青少年在中国永春白鹤拳史馆观看了当地小朋友的白鹤拳表演,并尝试着学练白鹤拳,向拳师讨教白鹤拳历史。此外,他们还在白鹤拳史馆所在地五里街镇大羽村体验了农家生活,学做农家饭,品尝农家菜。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永春县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二00九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永春营是十六日在永春开营的。前两天,营员们参观了家乡的名胜古迹,走访乡镇村居,实地感受家乡的风土人情。

  此次随行的香港永春同乡会妇女部副主任陆晓莉说,现在许多出生、成长在香港的新生代,对家乡已经很不熟悉,有的连家乡话都不懂得说,让他们回来实地感受了解一下家乡,很有必要。(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