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企业掘金河南 香港企业加速“西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纺织服装企业掘金河南 香港企业加速“西进”
2009年09月04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九月三日电 (记者 赵敏 李志全)超过三千名海内外纺织服装行业“大鳄”三日在此间组团“西进”,欲在中原腹地河南省分一杯“羹”。其中,香港和沿海地区企业转移愿望尤为迫切。

  三日揭幕的河南省承接纺织服装玩具产业转移洽谈会,吸引了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团、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团、香港纺织业联合会代表团和沿海省市等四十余个代表团。出乎组委会意料的是,这其中近两千人是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高管层,涉及杉杉集团、七匹狼、真维斯等知名品牌。

  组委会初步统计,海内外客商今天同河南有关方面签约项目一百零二个,投资总额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就占了四十九个。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介绍说,签约项目中有八个外资项目全部来自香港,占签约总额的百分之二十;内资项目则集中在浙、闽、粤、苏、沪等沿海地区,投资总额一百三十三亿元,占签约总额的百分之七十三点八。

  李清树说,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东部企业或品牌产品投资或生产落户河南,“从今天的签约项目和资金来源地看,香港和沿海地区企业向河南省产业转移态势更为明显”。

  与会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则表示,总商会会员们的工厂原先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金融危机之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更希望在河南投资兴业。

  有业内专家指出,出于原料、劳动力等成本压力以及环保、土地等因素考虑,中国纺织服装业中西部转移已是大势所趋,并被确定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 

  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看来,这次洽谈会对中原崛起和带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由河南省政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是次洽谈会,包括纺织服装玩具产业推介、承接转移高峰论坛、纺织服装工业展览等,旨在促成一批河南省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纺织服装玩具合作项目。(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