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名青少年大巡游 展示全球最大五星红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万名青少年大巡游 展示全球最大五星红旗
2009年10月03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三日下午,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万人大巡游活动。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 (魏杨) 十月三日,香港逾万名青少年在尖沙咀举行大型国庆巡游活动,展出一面长八十九米、宽六十米、重达八百公斤的全球最大的五星红旗,向祖国六十华诞献礼。

  在香港西九龙举行的大巡游起步仪式上,主办方展示了这面从北京专程运抵香港的巨大五星红旗。这面国旗曾于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时,首先在震央北川中学展示,然后从西柏坡、延安、井岗山一直巡回展示,现今传到香港。主办方表示,值此国庆时刻,在香港展现这面国旗具有特别意义。

  主办方邀请到六十余名香港各界代表担任持旗手,包括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以及香港体育界代表郑家豪、演艺界代表刘德华和容祖儿等。起步仪式过后,持旗手们乘坐敞蓬老爷车,带领香港青少年队伍开始巡游,途经尖沙咀广东道、梳士巴利道等地,最后抵达巡游终点香港红磡体育馆。

  时逢中秋佳节,在游人如织的尖沙咀一带,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穿越闹市,以步操、歌唱、演奏、跳舞、舞狮等表演,一路欢歌笑语、锣鼓喧天,将贺国庆的欢乐气氛散播在沿途的每一角落。参加巡游的包括演艺界代表、体育界代表、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大中小学生代表、十八区青少年代表、香港迪斯尼乐园巡游表演队等。

  此次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委员会主办,巡游结束后,参加者随即出席在红磡体育馆举行的“青春中华 健康人生”主题晚会,将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的欢腾气氛推向高潮。(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