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将加强与港澳交流 促进两岸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九三学社将加强与港澳交流 促进两岸合作
2009年12月10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七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会上提到九三学社二O一O年工作时说,要加强与港澳交流,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

  韩启德说,九三学社的联络工作要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加强与港澳的科技、教育和文化交流,为维护香港和澳门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出现转折,持续改善和发展的历史机遇,巩固与拓展对台工作的渠道和领域,促进两岸科技、农业、文化和民间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建设。

  韩启德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二OO九年,九三学社围绕发展低碳经济、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推进城乡统筹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以青川县沙洲镇江边村二组为重点推动灾后重建,“九地合作”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和延伸,服务方式更加多样,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团结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要科学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不断发展社内民主,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为重点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全会还通过了《关于陈抗甫同志不再担任中央副主席、常委、委员及监督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央委员共二百多人出席会议。(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