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角嘴旧楼出现大裂缝 居民纷纷逃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角嘴旧楼出现大裂缝 居民纷纷逃出(图)
2010年02月0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橡树楼与毗连大厦之间的裂缝相当显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在香港继马头围道一座旧楼疑因装修工程影响,导致无故塌下,造成四死两伤惨剧,6日大角嘴道橡树街一座超过三十年楼龄的旧楼,受毗邻打桩工程影响,导致大厦与毗邻大厦之间出现一条几乎长达十一层、最阔位置达六寸宽的裂缝,警方接报到场后,认为大厦潜伏危机,因此封锁一段橡树街,居民纷纷逃出各幢大厦。经屋宇署人员初步勘察后,认为该条是旧有裂缝,对大厦结构不会造成危险,有关路段在傍晚得以解封重开。

  现场为大角嘴橡树街九十号橡树楼,楼高十一层,有三十四年楼龄,与隔邻的广和大楼紧贴。据街坊表示,两幢大厦之间在大约二十年前,已出现一条明显裂缝,但未有发现大厦结构出现问题。

  直至两星期前,橡树楼毗邻一个地盘进行打桩工程,打桩时产生强劲震动力,怀疑该条裂缝受影响而出现扩阔迹象。

  昨午一时许,有橡树楼居民发现,该楼宇紧贴隔邻广和大楼之间的一条裂缝突然扩阔,有石屎碎片由裂缝中跌出,楼宇呈现倾斜,恐防该幢楼宇与马头围道事件一样,有坍塌危机,于是逃离家园暂避,并报警求助。其它居民闻讯大惊,亦纷纷走到街头暂避,气氛一度紧张。

  警方接报到场后,出动大批警员维持秩序,安排自行疏散居民到安全位置暂避,又通知屋宇署人员到场了解大厦结构。警方将介乎埃华街与晏架街的一段橡树街暂时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接近,但未有疏散居民。而隔邻正进行打桩工程的地盘,亦因收到橡树楼居民投诉而暂时停工。

  事件发生后,屋宇署即时派员到场勘察该幢楼宇的结构,联同邻近地盘承建商人员和警员,一起进入该幢大厦,逐个单位查看,勘察三小时。

  屋宇署高级屋宇测量师余宝美于视察后表示,初步认为大厦单位结构安全,裂缝是旧有,大部分单位维修妥当,没有呈现新裂缝。屋宇署暂时不会阻止隔邻地盘承建商进行打桩工程,但会要求承建商继续监察该幢楼宇动向,采取适当措施配合。一度封闭的橡树街路段,昨日傍晚解封重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