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宵花市气氛浓 青年创业试身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年宵花市气氛浓 青年创业试身手
2010年02月11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记者 周志彬)牛年将尽,虎年将至。香港传统年宵花市近日纷纷开锣,许多市民花市中提前感受新年气氛;而记者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看到,年宵市场亦成为年轻人创业平台,为自己的事业踏出第一步。

  前几天细雨纷纷,影响了年宵市场的人流。不过,10日天气已云消雨散,维园花市更迎来第一波人潮。虽然今天并非周末,但花市人流不俗。有档主表示,今天的人流量明显比前两天为多,生意有所好转,但是否能有赚头最终还要“望天打救”;也有档主表示,金融海啸都经历过,小小的风雨更没什么可怕。

  广东话中的“花”和“发”发音相似,香港人一般都会买盆年花回家过节。年桔、桃花、蝴蝶兰等依然是今年花市的“主打”。而由于今年是虎年,情人节又撞正大年初一,今年年宵货品多离不开这两大主题,虎纹眼镜、“利是逗来”老虎爪、虎头拖鞋、心形砌图灯、甜蜜蜜棉花糖……货品琳琅满目。

  有市民表示,年宵花市已经成为香港的本地文化,每年都会带同家人来逛花市,不来就没有过年的气氛;也有市民表示,公司今年加了工资,自己办置年货的预算亦会增加。

  由于香港年宵摊位租金较低,一般为数千至数万港元不等,记者发现有愈来愈多的年轻人借此出来创业,不少摊档档主都是“80后”的年轻人,希望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一档售卖印有“挡镪水雨遮”字样雨伞的档主、港大四年级梁姓学生表示,由于每年年宵都下雨,因此认为卖伞有赚头,加上香港近来接连发生掷镪水(腐蚀性液体)事件,因此将之结合在一起,打本十万港币,希望凭创意赚得一倍利润。这位“80后”的大学生说,由于经济不明朗,自己即将大学毕业,希望通过搞年宵摊档获得经验,为未来创业铺路。

  此外,香港圣公会基孝中学学生开档的“虎进金来”档位,除售卖虎类产品外,更瞅准大年初一情人节这个卖点,加推自制的手工“棉花”,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些“90后”的档主们表示,这次是几个同学合资了六七万港元首次创业,心情紧张又兴奋,因为事事都要亲力亲为,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要下雨以免赔本。

  香港有六大年宵花市,包括港岛维园、长沙湾花墟、观塘游乐场等,年宵市场将一直延续到14日。其中,维园花市是香港最大的年宵花市,共有475个摊位。(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