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赛场上演浪漫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赛场上演浪漫一幕
2010年02月2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2月28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2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之一——香港国际马拉松比赛。来自逾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万名选手报名参加这项挑战体力与毅力极限的运动,最终实际参赛者逾5.2万人,仍创下赛会参赛人数的新纪录。

  比赛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3个大项及多个组别。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比赛从清晨5时许即陆续展开。全程马拉松赛事由香港特首曾荫权鸣枪开跑。

  全程及半程马拉松的起点位于九龙半岛的尖沙咀,选手须经过海底隧道,跑至位于港岛维多利亚公园的终点。

  31岁的肯尼亞选手莫比在有7000多人参赛的全程赛事中成功卫冕,但2小时20分12秒的成绩比去年慢了逾5分钟。印尼选手泰茵妮丝以2小時47分35秒在女子组赛事中夺冠,中国的金玲玲获亚军。

  日本选手包揽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在有3万多人参赛的十公里比赛方面,香港本地跑手張振藩和澳洲女将分别在男、女组中折桂。

  今天香港湿热少风的天气对参赛者是一大挑战。在约摄氏24度的气温和超过90%的相对湿度下,多名选手在途中感到不适,31人需要送院,主要是中暑或脱水;另有逾千人出现抽筋。

  全程马拉松赛事首度途经去年12月下旬才通车的昂船洲大桥。有参赛者说,约二三公里的上桥路段对选手而言也是一大难关。

  这是渣打银行自1997年以来赞助冠名的香港马拉松第14届赛事。今年全程马拉松赛总奖金达8万美金,大会另设逾14万港元额外奖金给予身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得奖者。

  记者在热闹的铜锣湾一带见到,不少民众在街道两旁为选手呐喊助威。对绝大多数参赛者而言,参与并体验其中的乐趣是更重要的。有身形肥胖的女孩参赛,获得亲友支持;亦有人装扮成“鲨鱼”等造型,一样赢得喝彩。

  一位菲律宾男士在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女友跑过终点时,捧著鲜花与钻戒跪地求婚。惊喜萬分的女友当然应允,两人在媒体的镜头前深情拥吻,为这届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举行的比赛留下浪漫的一幕。(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