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增拨资源加强安老及康复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增拨资源加强安老及康复服务
2010年03月13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3月12日表示,政府于2010至2011年度在安老服务方面的经常性开支预算约为40亿1000万元,较2009至2010年度修订预算的38亿港元增加5.6%,约占社会福利经常开支10.1%,是非社会保障的各类社福服务中开支最高的。

  张建宗在主持香港复康会利国伟日间复康护理中心开幕典礼时指出,除了于明年初推行为期三年的“家居照顾服务试验计划”,加大力度在家居照顾方面增添更多复康训练、个人护理等元素,让正在轮候护养院宿位的长者安心居家外,政府亦会扩展“护老培训地区计划”。

  他说,现时,护老培训计划覆盖全港的长者地区中心,培训了900多名护老者,另有1500名学员将于本月毕业。政府会在2010至2011年度拨款400万港元,进一步把计划扩展至长者邻舍中心。新一轮的培训将于下月展开,预计一年内可培训4500名护老者。

  康复服务方面,政府在2010至2011年度投放的经常性开支总预算约为35亿2000万港元,较本财政年度修订预算约32亿6000万增加约8.2%。

  张建宗说,除了在未来两年增加939个资助宿位,并于今年下半年推行崭新的《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进一步增加宿位供应。当局已在奖券基金中预留1亿6300万港元,在严重残疾人士轮候人数较多的观塘和屯门区试行“家居为本”的照顾及护理服务,由专职的照顾员、治疗师、护士等提供到户的个人护理、照顾、治疗及康复训练,预计三年内有540名严重残疾人士受惠。

  此外,因应居住于资助院舍的智障人士老龄化问题,张建宗表示政府会在2010至2011年度经常拨款约4000万港元,为严重弱智人士宿舍及中度弱智人士宿舍提供额外的护理人手,为年长的服务使用者加强物理治疗及护理服务,协助他们维持身体健康和自我照顾的能力。(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