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香梅:香港对促进中美关系担当“重要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香梅:香港对促进中美关系担当“重要角色”
2010年04月1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记者 梁今)素有“中美民间大使”之称的知名华裔人士陈香梅女士,在4月16日85岁大寿之际,在香港以“中美关系”作公开演讲。她认为,香港虽然地小,但对促进中美关系担当重要的角色。

  “我在美国演讲要收费的,因为收费才显得你有能力,但今天我回来香港就不收费了……”演讲还未进入正题,陈香梅便以幽默感赢取了全场的掌声和笑声。

  在华盛顿居住了数十年的陈香梅说,在近二十至三十年来,中美关系有很大的进步,无论是民间或是官方的往来越来越密切,这叫人感到兴奋。

  她认为,中美之间的最大冲突,就是两国彼此不够了解,因而存在隔膜。因此,她鼓励中国的留学生,在去美国读书之前先要好好了解自己的国家,因为这样才可以向美国人介绍中国的情况。

  陈香梅1963年受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委任,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工作的华裔,她被视为美国政府对中国政策的资深顾问。打从肯尼迪总统开始的8位总统,都有邀请陈香梅出任政策顾问。陈香梅说,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相当开明,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声望都很高,这对将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会更好。

  她又认为,香港对促进中美关系担当重要的角色,因为美国人通常会透过香港了解中国的情况,“香港虽然地小,但人才多,每个人都有责任向美国人介绍中国的情况。”

  这次演讲是由香港浸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与中国富强基金会合办。会后,一众来宾还向陈香梅庆祝85岁大寿。(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