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港人庆母亲节 不一样的庆祝同一样的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通讯:港人庆母亲节 不一样的庆祝同一样的祝福
2010年05月09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题:港人庆母亲节:不一样的庆祝同一样的祝福

  中新社记者 梁今

  香港流行一句话:“时间就是金钱”。但在母亲节这天,这座忙碌的城市,也为母爱而放慢脚步,孝子孝女费尽心思,要为辛劳的母亲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这一天,不少香港市民购买鲜花送给母亲,或到酒楼饮茶表孝心。

  不过,想做孝顺儿女也不容易,不少酒楼今早大排长龙,要等上一个小时才有座位。要跟母亲共晋晚餐就更困难,因为不少餐厅都已经爆满。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去年母亲节期间金融海啸余波未过,影响市民外出用膳意欲,今年经济回稳,市民即重拾兴致,早一个月前已开始出现订位热,现时整体预订已达八成以上,部分热门食肆更是早已爆满,需一晚做两轮生意,重返2007、2008年时的热闹景象。有酒楼预计,今年母亲节的生意额较去年升一成。

  在旺角花市,今早亦挤满了买花的市民,无论大人或小朋友,都想挑选一束漂亮的鲜花送给母亲。有来买花的小朋友称是瞒着母亲来买花,希望在母亲节给妈妈一个惊喜。

  花店今年母亲节推出各式各样的花束或花篮吸引顾客,价钱由港币数十元至数千元不等。有花店负责人表示,母亲节康乃馨价格与往年相若。除康乃馨外,玫瑰花亦颇受欢迎;今年最畅销的荷兰玫瑰,售价未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售价亦与去年相若。

  一间花店的负责人说,今年母亲节预早订花的人较以往多:“在三个星期前已经有客人订购……这些其实是代表妈妈对子女的爱心,亦代表了子女对妈妈的爱意。”

  记者在旺角闹区街头所见,今日手上抱着鲜花、笑得甜美的女士比比皆是。“总之不要学坏,健康地成长,就是好好的报答我们,”不少母亲都表示,最重要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吃顿饭,“儿女听教听话”就已很满足。

  作为子女,在母亲节这天可以怎样跟母亲庆祝?母亲节前夕,在网上的讨论区已不断有人发出“如何跟母亲庆祝?”的贴子;有人说工作繁忙没时间安排,但又很想送给母亲一个惊喜。其实,在香港这个充满商机的城市,商家们已为这群忙碌的孝子孝女想好办法。

  铜锣湾一间商场今年首次为母亲节推出一站式统筹服务,由专人安排母亲节套餐服务,包括美容、按摩、晚餐、珠宝首饰、朱古力礼盒及鲜花等,这样“由内到外的贴身服务”,价格由港币2000至5000元不等。商场已接到超过50张订单,有客人在现有套餐中增加钻饰送给母亲,花费近万元。商场预计这项服务可带来额外120万港元的生意额。

  其实,每逢节庆各大商场都大搞活动刺激人流。各商场今年推出的母亲节活动种类繁多,有商场举办亲子比赛;有的以特色展览吸引妈妈;有商场更广邀母女们以别出心裁的主题造型,举行“行天桥”比赛。

  但在母亲心目中,不尽用何种方式跟母亲庆祝,都不及一句“母亲节快乐”来得温馨。即使是轻轻送上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还是简单的陪伴母亲吃一顿饭,其实都是在表达着同一个信息:“妈妈,我爱你!”(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