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百年古迹惨遭喷墨涂污 网友痛批:毫无操守 耻与为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位于香港上环的城皇街花岗岩石阶被黑色油漆喷涂一事引发关注。该段石阶属于“孙中山史迹径”的一部分,史迹径是一条位于香港中西区的步行径,在1996年设立,藉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0周年,被喷涂的路段曾连接美国公理会福音堂旧址和中央书院旧址,这两处分别是孙中山曾经居住和上学的地方,已拥有百年历史。现场可以看到,被喷污的石阶有11级,每一级均被黑色油墨喷上同一图案,——一把伞与伞下的英文“RESIST”(反抗)字样。除了台阶,附近的大理石花盆和墙面也偶见相同标志,记者抵达时香港已下了一夜的雨,然而三号风球携裹而来的风雨丝毫没能冲淡这些污迹,见证了香港过百年发展历史的“孙中山史迹径”,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污点。有网友心痛狠批:毫无操守,耻与为伍!(记者 李越 让宝奎 编辑 肖子何)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