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80后女老板:吃甜品也让你感受艺术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故事】80后女老板:吃甜品也让你感受艺术风

  【解说】位于香港铜锣湾的一家甜品店内,大厨正精心制作甜品:先以三色奶油山峰造型作底盘,后以果冻樱花作点缀,辅以酱料为色彩背景,一两个人偶布置其间……短短几分钟,一个类似迷你富士山的甜品作品就诞生出来,让你垂涎欲滴。

  【解说】这就是这家店主打的分子料理,艺术甜品。香港八零后女老板陈嬿婷告诉记者,分子料理是近年新兴的烹调法,以特别的方法将食物以另一形态呈现,带给客人新鲜感的同时,也能在同一款食材尝出两种质感。陈嬿婷与朋友合资一百五十万港元,开设艺术创意甜品店,就是为了讲求创新。

  【同期】艺术甜品店老板 陈嬿婷  

  这边想走一些艺术风的,然后想做一点跟平常不一样的东西,其实很多东西在外国也还蛮流行的,可是在亚洲的地区还是没有太多人做,所以我们就想把这个部分带过来,然后就想做一些比较互动式的,然后就是视觉,然后可能一点点的听觉,然后味道(嗅觉)都注重到,不是单一吃的这么简单。

  【解说】开店初期,挫败连连。这种新兴的料理技术,开发及用料往往价钱不菲,未必每位顾客都负担得起。陈嬿婷与朋友不断反思,革新菜单重新定价,主打平民价钱分子料理。同时,开展市场调研,创新同时也符合大众口味,并定期增加创意甜品的款式,将创意体验的元素融入每个甜品中。

  【同期】艺术甜品店老板 陈嬿婷

  我想我这里最大的特色是拉糖的部分,因为天气的问题,因为天气太热,然后比较潮湿,所以拉糖的话很快就会融掉,所以就比较费工夫费时间,所以在一般餐厅都不太会做,而且就是觉得因为这其实是一种传统的艺术,所以就想把这个东西当成我们这里的最大特色。

  【解说】现时餐牌上陆陆续续已开发有几十个甜品,客人流量逐渐增加,经营状况也慢慢好转。店内最具代表性的创意料理当属水滴状甜品破碎泪滴,也是每桌必点的招牌甜品。这道甜品名是一位日本顾客给出的创意,手掌般大小的蓝色水滴形状拉糖,吃前必需先敲碎糖衣外壳,配上其中食材一起吃。里面的食材选择非常大胆与新奇,例如有蓝纹芝士配西芹沙冰,两种口味奇特的食材配合在一起竟擦出令人难忘的火光 ,曾经让一位从不吃芹菜的顾客尝试过后也能欣然接受。

  【解说】为了更好地与客人互动,陈嬿婷在店內设计上也费了很多心思。店内设置开放式厨房和吧台,客人可以近距离观看甜品的诞生过程,同时也便于客人与厨师交流沟通。同时邀请客人猜想所选用食材,令整个体验过程与众不同。

  【解说】陈嬿婷于英国大学学习设计专业,毕业后回香港,起初从事某旅游杂志的编辑工作,发觉自己创意和思维愈发受到局限,于是选择突破自己。她把握在当下大环境的创业机会,拿出多年积蓄和同伴开始创业。不拿外人投资,只为自己的想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不受其他因素干涉自己的创意灵感。

  【同期】艺术甜品店老板 陈嬿婷

  因为资金的部分我们就是凑啊凑,因为我们不想找一个大老板投资,所以真的都是自己一点一点存起来的钱,然后就觉得要不就试试看搏一搏,就是看可不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不就是过平常平凡的生活,就可能买房子或者做其他旅游其他的东西。就是唯一能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没有退路,就是钱都是自己的然后都花了,然后就觉得放弃是真的很容易,可是放弃就什么都没有,回到原点就重新做以前的工作或之类的,没办法有什么突破,所以我们就想说再试试,就是每一次都跟自己说再试试再试试看,看会不会有不一样,结果就一小步一小步跑过来了。

  【解说】八零后陈嬿婷拿出多年积攒的存款为追梦去创业,有人觉得疯狂或不切实际,但这正如她说的“只为圆心中一个梦想,不留遗憾”。这或许是所有香港创业青年共同的心愿。

  记者 刘怡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