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是粤港澳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10月23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习近平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中新社记者10月23日在珠海对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进行了专访。作为这座被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大桥建设过程中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梁振英对港珠澳大桥有着一份独特的深厚感情。

  他表示,在大桥开通的仪式上,那一刻他非常感动。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第一次来珠海大概是三十几年前,改革开放刚开始,那个时候香港到珠海的交通不方便,那个时候最方便是怎么走,从香港到深圳,从深圳坐车到深圳的夏安,然后坐渡轮从深圳到珠海,上了船船上有乘客,没有座椅,有自行车有货物,还有呢,有猪有鸡有鸭。

  【解说】

  在担任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的五年时间,梁振英特别重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因为大桥建设的总指挥部在珠海,所以五年间来,梁振英到珠海看大桥就来了三次,也多次视察大桥在香港的建设,想到三地的人们马上就可以共用这座大桥了,梁振英强调自己确实很兴奋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一个最大意义,从香港方面来说,就是香港就可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我们这十一个城市组成的城市群之间,香港怎么可以发挥好它作为一个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专业服务中心,这个地位,配合好广东,澳门这些兄弟城市的发展,形成一小时的生活圈。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我在国外跟朋友是这样说的,我说,来香港设一个点,从香港出发,一小时之内可以覆盖我们大湾区所有的城市,六千多七千万潜在的顾客群,可以每天来回当天来回,这个对他们吸引力很大,所以我希望在大桥开通以后,我们可以在宣传方面,多做一些工作,不仅是在香港向各界人士宣传,我们要到海外去做好宣传,使得大家都能够共同用好这样一个重大的建设

  【解说】

  梁振英介绍,当前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积极地向全世界宣传好港珠澳大桥,他正准备组织香港的一百名中学校长,从香港出发,走港珠澳大桥,到珠海以及大湾区其他城市区参访,之后,还准备组织一万名中学生,分一百批,到大桥这边来走走看看。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因为过去没有桥,要靠坐船,香港居民到譬如深圳东莞这些地方,就是珠江东岸的多一些,西岸就少,甚至没来过,所以这个我希望,也通过三地的沟通努力,要促进我们三地的人民,尤其是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因为未来是属于他们的,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所用好这条桥,多交往。

  记者 王庆然 珠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