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香港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惠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北京表示,香港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惠者,未来会继续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坚持“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

  林郑月娥日前率香港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访问深圳和北京,访问团共有165人,包括工商、教育、科研、文化等香港社会各界,以及多年来在内地做慈善工作的代表。访问团参加了有关港澳参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座谈会,12日获得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林郑月娥表示,习近平充分肯定香港各界在改革开放40年中做出的贡献。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我们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亦是一个“参与者”,也有一个“贡献者”的角色;当然从我们的角度,香港各界亦借着国家改革开放是一个“受惠者”,自身亦取得很好的发展。主席亦鼓励我们要继续努力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随着国家的进一步改革开放,为香港带来更多机遇,包括“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

  【解说】在座谈会等场合,香港各界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他们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体验,以及对于未来的看法。林郑月娥也做出了发言,表示应用好“一国两制”优势,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我们应该继续用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的独特优势,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亦抓紧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为香港提供的更多机遇,发展香港经济、改善民生,特别在巩固和提升香港传统优势产业,包括金融、航运、物流等方面的产业,亦大力推动新兴产业,特别是创新和科技。

  【解说】林郑月娥介绍,在创新和科技方面,香港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她对于香港未来,无论是传统优势产业还是新兴产业的发展,都感到非常乐观。

  温孟馨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