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6000市民欢聚“我爱香港”主题集会 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我爱香港!香港是我家!

  【解说】7月1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我爱香港”主题集会,约6000名市民共聚一堂,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

  当天,阵雨过后的香港迎来艳阳高照,气温很快升至30度以上,香港天文台发出酷热天气预警。

  上午10时许,许多身着红、白色上衣和帽子的香港市民逐渐聚集到维多利亚公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笑容。人群依照活动举办方的指引在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摆出人形阵列,穿白色上衣的市民组成英文字母“I、H、K”,穿红色上衣的则摆出爱心图案,寓意着“我爱香港”。

  11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全场高唱国歌后,6000多名香港市民在现场司仪的带领下,对着蓝天白云,高呼“我爱香港”、“I LOVE HONG KONG”、“香港加油”,声音响彻整个维多利亚公园。在蓝天白云下,有参加者不断挥动区旗和国旗,幷挥手向舞台上的演唱者加油打气,也有市民在台下随着歌曲即兴跳舞。

  随后,歌手张明敏等人登台献艺,为市民们带来一系列的爱国歌曲。其中,《我的中国心》再度被唱响,引起全场的强烈共鸣。

  【同期】香港市民 黄女士

  (听到)都很振奋人心,大家都很激动、都很开心,可以这么和平、这么安静度过我们这一个(回归纪念日),我们觉得很开心。

  【解说】当天,香港街头也洋溢着喜庆的庆回归氛围。多座地标性建筑都挂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街头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庆回归的视频。

  【同期】香港市民 潘女士

  国家强大了,是很值得我们骄傲的,我们看着国家的发展一天比一天好,你去看我们的高铁、我们的科技,等下我们可以出去看看,这个就是我们国家的发展,令我们中国人很自豪、很激动的一件事情。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