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DJ阿Sir现身:不希望青年人因一念之差犯下大错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画面】麻烦用一下灯,照一照正以镭射光射警察的那位人士,没错照的就是你,没错就是你,录影机, 录下这位人士,用镭射光照警察的人,加滤光片,把镭射灯过滤掉,对,我在画面上能看到你的容貌,没错,我们是照着你,在录影你,而你参与非法集结,你参与非法集结是可以判处五年监禁,我们的录影系统已经录下了你的容貌,我现在希望你能够立即离开,悬崖勒马,给自己一个机会,想想供养你成人到今天的父母,我请你现正离开。

  【解说】近日,一段香港阿Sir温柔“喊话”示威者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阿Sir以磁性声线和循循善诱的方式,劝告示威者离开。这位阿Sir独特的喊话方式成为热议的话题。8月21日,记者在香港警察总部见到了这位阿Sir,他就是香港警务处沙田警区行动主任林景升,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谈判专家。

  【解说】林景升1996年加入警队,2001年加入警察谈判组,在谈判组工作了18年,是警察谈判组中四名队长之一。被问及为何当时采用这种不同寻常喊话方式,林景升道出了其中的原由。

  【同期】香港警务处沙田警区行动主任 谈判专家 林景升

  这是我们警区,当时警区指挥官总警司Madam Lau和几位负责管理的同事一起,衡量当日马鞍山警署外面的情况、聚集的人数、他们的情绪,都是以年轻人为主。经过我们商讨之后,都希望尝试用软性的方式,希望劝吁他们,好似父母关心青少年的方式去劝吁他们。希望给予一个机会那些年青人,所以用了这样的方式。

  【现场画面】

  虽然照镭射光的不是你,但是你跟他在一起,这也是非法集结,你亦是要付上有关的刑责,所以我劝吁你现在离开,悬崖勒马,再看看自己手机中加入了的群组,未来五年,你是否真的想和这些人失去联络?如果你坐监的话,你不能再联系他们,如果非法集结你出来时已是五年后,如果你有进行过刑事毁坏,会是十年后加起来十五年,再如果参与了暴动二十五年后,你数一下二十五年失去了多少光阴。

  【解说】当天,有数百名示威者围堵在警署外面,并不时用镭射笔照射向警察,这段对话也被称为“激光中深情对话”,林景升也被冠以“唐僧式”喊话阿Sir。最让林景升觉得开心的是,这种方式在当时的现场,确实影响到了不少人。

  【同期】香港警务处沙田警区行动主任 谈判专家 林景升

  我也不敢说是否有效,但是原意都是希望他们离开,正如那段影片都录到一部分,我一直讲的过程中是有人走的,在当下心情都是有一点安慰的,真的会有人走。

  【解说】谈及这种方式是否有在警队中推广的可能性,林景升则认为,要根据现场的情况衡量。

  【同期】香港警务处沙田警区行动主任 谈判专家 林景升

  在不同的现场,我都知道有很多环境都不同的,希望在一些不是很紧张、对立、胶着的环境,都有机会可以劝吁没犯更加严重罪行的人离开。

  【解说】从6月份至今,香港各地多次发生暴力冲击事件,多位无辜的路人被波及,香港的经济和众多市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林景升希望现场的示威者要多多保持冷静的心态,不要轻易做出伤害其他人的事情。

  【同期】香港警务处沙田警区行动主任 谈判专家 林景升

  当大家冷静下来的时候都可以想一下,我做过这些事情值不值得,日后真的后悔的时候会不会太迟。(示威者伤害的)对方都是一个人,都是另一个父母的子女,可能另一个子女的爸爸,也都是另一个大家750万香港人一分子。当你以后发现这件事情,你可能觉得,其实我没必要伤害他们的时候,这时后悔可能太迟。

  【解说】林景升表示,警察工作是维护每一个人的权利,维护每一位公众社会生存应有的权利。希望示威的年轻人能冷静下来多多思考,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要去损害其他人的利益,也不要再去伤害香港。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