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挺身抗疫:愿望就是香港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大批香港市民被滞留他乡;随着港人回港的心情日渐急切,特区政府对检疫隔离等设施的改建需求也日趋紧张。改建工作通常时间紧,任务重,敢于承接这项任务的往往是一群特殊的义工。

  【同期】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 主席 麦锦辉

  很多时候我们出动的都是纪律部队的人员。基本上我们都是很有纪律,速度比较快。所以对要求紧急的事情我们是比较适合去做。

  【解说】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主席麦锦辉表示,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成员多数拥有应对危急事故的经验或基本医护急救知识。疫情发生至今已有逾700名义工自发报名参与抗疫行动。在一次改建隔离营的行动中,更充分体现了这群特殊义工的高效行动力。

  【同期】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 主席 麦锦辉

  (现场)升降机都被破坏了,我们要从七层 六层 五层 四层 三层把里面的物资,很重的一些床都搬到其它地方去。还要在当天晚上完成这个工作。非常感动,大概四点钟,我们已经有六十多人,在那边,从四面八方来。我们最后在晚上八点钟把这个工作完成了。我们(一共)来了差不多有一百多人。我们完成之后,还有人来。

  【解说】本着对疫情的严密监控,义工队对大约3000名需要“居家隔离”的个案进行追踪,需要每隔两小时电话定位其具体位置,而承担此项工作的义工有很多是退休人员。

  【同期】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 主席 麦锦辉

  他们非常简单的一个愿望就是香港好。就是为香港做一点事,在他们有能力帮助香港的时候,他们都愿意出来。

  【解说】麦锦辉说,纪律部队的成员参与危机工作已经是习惯,他们不怕危险,也没有任何要求,甚至连保险都没有。但是只要政府需要,他们一定会站出来。

  【同期】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 主席 麦锦辉

  团结起来,其实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做不来的,只要他们是同心同德去做一个事。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