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事】外籍歌手戴博拉唱响“抗疫”之歌:团结终将战胜疾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歌曲)【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戴博拉(Deborah Mannes)

  让我们想象现在没有病毒,我们团结一致打败病毒其实很容易,希望没有更多人因病毒去世。

  【解说】最近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一首外国人自创为武汉打气、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歌曲《We could beat this virus》(我们可以打败病毒)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也成了朋友圈里分享的热门歌曲,歌曲演唱者正是在香港居住了29年的印度人戴博拉(Deborah Mannas)。她告诉记者,自一月初她便开始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意识到疫情超出想象的严峻,所以以歌寄情,鼓励大众齐心抗疫,歌曲应运而生。

  【解说】在香港金融公司任主管的戴博拉表示,自己是一名业余歌手,曾经出过近百首单曲。这次抗疫歌曲的歌词是由她谱写,背景音乐来自著名歌手约翰列侬(John Lennon)在1971年创作的曲目“冥想”(Imagine)。她从电视上看到武汉人民齐心协力抗疫,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医疗人员无私奉献奔赴湖北进行救援工作,她为中国人民的团结感到非常感动。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戴博拉(Deborah Mannes)

  武汉的人民愿意去封锁自己的城市,将自己锁在家里,这样去合作去抵抗疫情、控制疫情扩散,我无法一一说出,因为(武汉)有太多太多动人的故事,涌现了很多独特的英雄,这非常棒。

  【解说】当戴博拉亲眼看到疫情当前,香港有小部分医护人员在2月初以非法罢工作为对政府的要挟,她在歌词中写道“想象一下那个人是你,需要关心和爱护,疾病缠身却无人医治,你所关心的人承受着如此不公的待遇”,痛斥这种以人命为要挟的手段。她认为非法罢工可能会让一些患者受害,更是间接地把香港推入极为危险的境地,也违背了医护人员的职业初衷。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戴博拉(Deborah Mannes)

  我不清楚有多少(香港)护士参与罢工,但是我相信他们是清楚(其职业)是有风险的,当他们签署声明愿意成为医生和护士那一天,他们应该知道帮助社会是他们的义务,我不清楚(罢工者)的想法,但是从道德的角度以及从他们开始成为医生和护士原因的角度,我觉得(罢工)是不正确的事情,并传达错误的信息给社会。

  【解说】戴博拉1991年从印度班加罗尔来香港工作,在香港结婚生子,视香港为第二家乡。她经历过香港抗击非典和H1N1疫情等事件,她说那时香港人比较团结,秉承狮子山精神、在城市里奋力打拼,人们思维很正面,但是近几年来,香港社会出现撕裂,很多人的想法变得负面,2019年发生了多场暴力示威活动,她希望通过歌曲能化解社会上的矛盾,让香港回到从前的样子。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戴博拉(Deborah Mannes)

  当时情况非常严重,因为在非典和H1N1疫情期间,(香港)死亡的人比较多,但是当时社会没有这么多仇恨,没有这么多假新闻,也没有这么多责骂声,我想当时的社交媒体还是比较负责任的。

  【解说】《我们可以打败病毒》这首充满鼓励的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戴博拉连日来对内地抗疫斗争的所见所闻。她称如果有机会她想去内地演唱,表达她希望全世界人民团结抗疫的想法。在未来,戴博拉还将组织更多朋友,在香港向有需要的人士捐赠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坚信团结终将战胜疾病。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戴博拉(Deborah Mannes)

  如果我被邀请(去内地演出),我非常乐意,我还有很多其他歌曲唱的和社会问题有关,我是非常抵制暴力行为的,我是对战争和暴行完全零容忍,所以如果有人邀请我,我会去唱。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