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拘捕4名涉嫌违法疑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9日,香港警方通报,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于当日下午拘捕3男1女,年龄介乎16至21岁,均报称是学生,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分裂国家罪”。这是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首次依据香港国安法的主动执法行动。

  【解说】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当日晚间会见传媒时表示,被捕人士与最近在社交平台上成立的一个“港独”组织有关。

  【同期】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 李桂华

  有消息和调查显示,有一个团伙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告成立一个主张“香港独立”行动的组织,组织有自己的纲领,包括要建立一个香港共和国;第二是不设底线地斗争;第三是团结香港所有的独立派去进行这项行动。除了纲领外,还有宣言煽动其他人加入他们的行列。

  【解说】在行动中,警方检获电脑、电话、文件等证物。警方未批露被捕嫌疑人的身份,但有消息指,当中包括“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警方称,拘捕行动是根据香港国安法“分裂国家罪”第20条及第21条,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至终身监禁,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