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立法会选举延期是负责任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3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将原订于9月6日举行的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举行。

  【解說】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将角逐连任俗称“超级区议会”的区议会(第二)议席,她称,同意及支持政府的决定,认为这是负责任的选择。

  【同期】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

  我们是认同政府这个决定的,大家都见到香港疫情现在非常非常严峻,每天有超过过百例的确诊个案,而且是持续了整个星期,都没有一个减退的迹象。每天都有过百例的确诊者未能够被安排送进医院。所以大家看到其实现在香港的医疗系统正面临着爆煲的边缘。我们认为政府确实需要集中资源,精神、能力去应对这场世纪的疫情。因为如果没有办法打赢这场仗,其实香港就会很艰难。你讲其他事情也变得没有意义了,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候,政府做这个艰难的决定,然后全心全意做好抗疫工作,我认为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决定。

  【解说】李慧琼称,民建联对此次选举十分重视且已全力以赴进行准备,但市民的生命健康最重要,会全力配合政府,目前已停止相关竞选工作。

  【同期】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

  民建联每一次选举都是全力以赴去应对的。我们当然已经组了队,也准备了我们的宣传策略和工作。但是必须承认,在整个疫情发展里面,其实我们的选举已经不能够像平时一样运作。很容易落到区,其实市民关心的问题还是疫情。所以我们其实在早前,已经调整了我们的选举安排,推动特区政府全力抗疫。其实可惜都会有一点的,但是总体我们还是认同的,因为毕竟生命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也会衷心和社会各界一起去抗疫。昨天政府宣布之后,我们也停止了相关的竞选工作。

  记者 陈安熠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