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食肆老板:香港国安法颁布后社会更加安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香港市民郭德英在网络上仗义执言,反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她所经营的食肆“空姐牛肉饭”因而不断受到示威者的骚扰。如今,香港国安法颁布“满月”之际,记者再次来到“空姐牛肉饭”,郭德英说,这一个月来的确感受到了社会气氛的改变,现在觉得安心多了。

  【同期】“空姐牛肉饭”老板 郭德英

  香港国安法(颁布)之后,我们做生意更加安心,尤其是市民觉得,可以很安全地外出了。一些年轻人对我们态度也收敛了,很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真的害怕触犯香港国安法,譬如平时经过,他们会粗言秽语问候我们。(恰巧有食客经过,食客:加油!)谢谢,多谢!

  【解说】相比于去年来采访郭德英时,她脸上的笑容多了许多。在社会风波中,曾做过空姐的郭德英看到激进示威者占领香港国际机场,殴打内地记者时,感到心痛和愤怒,她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大呼“沉默是有限度的”,却因此招致示威者的记恨,不断受到滋扰,甚至有人把恐吓信寄去她的店铺和家里。郭德英说自己并不害怕,但一直希望香港可以堵上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所以当立法的消息传来时,她感到十分兴奋。

  【同期】“空姐牛肉饭”老板 郭德英

  为什么去年(2019年)警察没有办法对付黑暴?就是(因为)国家安全漏洞,就是因为缺少国安法,所以国安法可以弥补国家安全漏洞,打个比方,你家里的一道门没锁,很容易令贼进来,但是有了国安法就等于家里加了一把大锁,你会不会觉得安全很多?

  【解说】渐渐从黑暴阴影中走出来的香港,却再度遭遇疫情,政府要求餐饮处所暂停晚市堂食,这让食肆的生意越发艰难,但郭德英觉得,在国家、特区政府以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政府决定将今年的立法会换届选举推迟,就是为了市民的利益考虑。

  【同期】“空姐牛肉饭”老板 郭德英

  (现在)真的不是适宜选举的时间,因为疫情太严峻了,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令(市民)各个安居乐业,香港经济慢慢转好的时候,大家开开心心。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