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邱腾华:反对美单方面标签规定 维护香港利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宣布取消香港多方面特殊待遇,8月1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再发公告指,自9月25日起,在香港生产的商品出口至美国须使用“中国制造”标签,不能标为“香港制造”。8月13日下午,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批评美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及国际间产地来源规则。

  【同期】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邱腾华

  与事实不符的单方面做法,并且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及国际之间产地来源规则。美国这种单方面野蛮做法其实是无视事实,亦会混淆了市场,亦会破坏世界贸易组织或国际之间产地来源的规矩,在此方面我们是严厉谴责及强烈反对。

  【解说】邱腾华指出,去年香港出口到美国的“香港制造”货品总值约37亿港元,占香港整体出口额不足0.1%,预料美国所谓新规对香港工业制造影响不大。他强调,特区政府坚决反对美国的野蛮做法,香港以独立经济体作为世界贸易组织164个成员之一,是“一国两制”及基本法赋予香港的独特优势和特殊地位,香港产品具有自主性。

  【同期】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邱腾华

  这正正反映“一国两制”之下,国家给予香港一个很大的优势,即使(香港)是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香港)可以参加国际组织,商贸方面享有高度的自主性,而且是一个独立、单独关税的地区,在这个范围内,香港的产品及贸易政策,我们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性, 这一点来说,也体现了我们是世界贸易组织164个成员之一,这是香港透过国家透过“一国两制”透过《基本法》赋予香港的一个原则,亦是符合国际上的规例,因为每个独立关税地区也可否享有自己的产地来源。

  【解说】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正研究和考虑维护自身利益可采取的行动,将持续关注有关情况幷与业界沟通共同研究应对新规。

  记者 李越 朱艾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