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手绘动画《继园台七号》在港首映 电影制作耗时七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5日,香港著名导演杨凡获得第76届威尼斯影展最佳剧本奖的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导演版)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当日下午,杨凡联同张艾嘉、林德信等一众声音演员现身电影节,与观众分享制作点滴。

  【解说】《继园台七号》由杨凡导演的3个短篇小说改编,故事背景是60年代的香港,讲述了一个由台湾漂泊到香港的虞太太及女儿同时爱上英文补习老师的故事。电影制作耗时7年,故事透过手绘动画及中西合璧的配乐呈现。杨凡表示,为了更好展现细节,需要将画面手工在宣纸上画出,再一幅幅导入计算机渲染。

  【同期】《继园台七号》(导演版)导演 杨凡

  因为我们首先剧本写出来,之后要去找工作人员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这个片子,有个很特别的一点,它全是手绘的,景物也都是很写实的,这是非常难做的一件事情。然后我们每一个图片,都是用铅笔画在宣纸上,然后把它扫描进计算机渲染。但是另外一个更特别的是,整个片子我们先画了一个3D的人物,所有的动作,因为3D的话,你可以控制他们每一个动作,每一滴眼泪滴在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开始流,这都可以控制。但是我自己觉得,3D就没有一个想象的空间,所以我们最后还是用2D手绘画出来。

  【解说】在影片里声演虞太太的张艾嘉表示,她从进入电影圈开始就很重视声音表演,认为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演绎方式。在饰演的过程中,张艾嘉认为对角色及身处环境的想象是非常重要的。

  【同期】《继园台七号》(导演版)虞太太声演者 张艾嘉

  我们不管我们一个人在讲话,还是我们有对手和我们讲话,其实都是某一种的交流,那个交流就是你自己的想象空间的交流,就好像比如我昨天做一个朗读,我在一个人朗读的时候,这些人物我都会想象他们的长相,他们身处的环境如何,他是在森林里,森林又是什么样子,有没有动物,有没有鸟,我自己要想的,然后这个人声音是不是轻飘飘的,这个人的声音是沉重的,这些东西都要我们自己去想。

  【解说】张艾嘉亦盛赞杨凡的敬业和认真,并感激杨凡对她的信任。

  【同期】《继园台七号》(导演版)虞太太声演者 张艾嘉

  那一段是杨凡导演非常注重的,所以他好小心一直盯着,你要这样这样做,你知道他平时一定要进录音室做指挥家的,赵薇配音的时候他就有在里面指挥,但他对着我也不太好意思指挥,他就隔着玻璃在看着,听着,其实他对我有某一种的信任。

  记者 张宏伟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