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在佐敦设受限区域 居民须禁足强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3日凌晨4时,因应油麻地和佐敦一带疫情持续严峻,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在相关疫区划出“受限区域”,区内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

  【解说】1月23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在会见传媒时表示,当天凌晨政府已围封指定区域,并为区内所有居民安排强制检测,牵涉人口约一万人。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 徐英伟

  我们留意到区内现在回顾由1月1日至1月20日,在佐敦的指定区域,我们有162宗的确诊个案,包含有56栋大厦。此外,都留意到多栋大厦的污水都检测到阳性的记录,所以政府决定,引用第599J章规例,实施所谓的留在原处所的检查令。政府也都已经在围封了指定的区域,即为甘肃街、炮台街、南京街、吴松街几个地方以内的范围,牵涉的人口大概一万人。

  【解说】据介绍,在围封范围内的居民需留在住所内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任何人违反限制及检测宣告可处罚款2万5千元及监禁六个月。据悉,此次行动有多个政府部门超过3000人参与支援。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 徐英伟

  今天的这个行动,政府多个部门动员超过3000人全力支援,安排落实这一次这个抢险的公告。我们在围封范围里面,我们有51个流动采样站,会派人到访范围内的大厦,找出一些没有接受检测人士、居民,到流动采样站进行检测,就是说我们会上楼,会带他们下来。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天表示,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且检测结果确定后才被允许离开处所。当局指目标是在约48小时内完成这一行动。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至于在区内所有已经识别接受检测完成的人士,相关的检测结果如果大致确定后,才可以离开他的处所。我们的目标是在48小时之内,即为在1月25日星期一上午六点之前,完成行动,希望达成“同心抗疫、小区清零”这个目标。

  记者 范思忆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