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罗康瑞:完善选举制度重要且及时 香港是时候重新出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瑞安集团主席 罗康瑞

  过去10年,香港社会是有很多困难的问题,尤其是全球化,让很多中下阶层的工作人员,他们收入基本上没有改善。我们的房价是升得太高了,基本上一般人都没办法能够负担起住在一个比较舒服的地方。当然,这些怨气,(最终)很遗憾地用政治的方式发泄出来。

  【解说】近日,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社会近年来出现的一些困难,不只是政治问题,也涉及经济层面。包括楼价高企以及基层收入未得到改善等问题,对此,社会上累积了不少负面情绪,在外部势力的干预下,以政治的方式发泄出来。

  【同期】瑞安集团主席 罗康瑞

  香港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有很多外部的势力在香港来推动这些人去做事情,中央主导的国安法与完善选举法,这个太重要了。因为你怎么样才能把香港推回正轨呢?让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可以重新发展呢?这个我觉得太重要了,来得非常及时,所以我是衷心支持和拥护这个安排的。

  【解说】罗康瑞表示香港存在许多深层次矛盾需尽快解决,其中楼价高企的问题更因为涉及政治考虑而迟迟无法处理。

  【同期】瑞安集团主席 罗康瑞

  我觉得香港自己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我们应该尽快去把它解决。刚才说的高楼价的问题,政府是不是需要尽快去安排更多的廉租房或者居屋出来给这些年轻一代?要是你住得不舒服、住得不好,那你怎么安心在香港生活、工作呢?现在的房价是完全不合理的,所以这方面一定要想办法处理。香港其实有70%多的土地还没有开发,但是过去几年城市规划的安排,因为过去很多的政治考虑是不能碰的。现在要把它调整过来。

  【解说】罗康瑞形容中央的两大举措令香港重返正轨,他表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与完善选举制度下,商界已经可以安心地在香港发展业务,特区政府也可以集中精力解决社会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同期】瑞安集团主席 罗康瑞

  国安法和完善选举法对我们太重要了,现在我们可以安心去想怎样去推动我们的业务发展,怎样去推动经济的发展,怎么样去帮低收入的人能够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如果整个社会是很不平衡的社会时候,是没办法安稳的。所以这些我觉得香港应该要重新出发了,也希望现在这个选举法所选出来的人不是来捣乱的,不是要反对政府、推翻政府的。是要做事的,那么我们香港就有机会重新发展了,将我们的优势好好发挥,香港未来的发展一定是要背靠我们内地的,一定是大家联手才能互利,大家互相支持配合。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