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火灾现场局部解封 住户称成"恐怖"废墟(图)

2008年08月1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发生五级大火的香港嘉禾大厦,八月十二日下午,三楼以下仍然未解封,大厦对出行人路及行车路重开,大厦内有消防员清理积水。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发生五级大火酿成四死五十五伤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八月十二日下午起,已解封四楼以上楼层,让居民返回寓所。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发生5级大火、酿成4死55伤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12日局部解封,满目疮痍的灾场面貌也曝光。

  40多户住客12日分批返回4楼以上的单位,沿途可见:梯间墙壁熏黑,防烟门烧成炭,外露的电线、垃圾桶及停在角落的自行车都被高温烧熔,走廊满是水渍。疑是起火的低层阁楼新华卡拉OK夜总会内,恍似一片废墟,所有物品付诸一炬,发出阵阵焦臭味。

  由于大厦仍然断电、断煤气、环境恶劣,估计最快也需一至两周才能恢复正常。居民有家不能归,只能收拾细软继续往小区会堂或到亲友家借宿。

  火警发生至今已踏入第3天,仍有一男两女伤者留院,情况稳定。警方西九龙重案组探员、消防处火警项目小组及多名特区政府化验师,12日再进入封闭的嘉禾大厦火场搜证,前来献花悼念两名英勇殉职消防员的市民源源不绝。下午1时许,有关单位完成大厦的初步调查,先解封4楼及以上单位,让居民收拾行李,至于地下至3楼仍须封闭,以便调查。

  12日终于可以回家的部分住客表示,梯间沿途满目疮痍,墙壁熏黑,外露的电线都被烧毁,很恐怖。住所在较高楼层的单位只是布满灰尘,没有太大损失。不过,由于大厦电力及煤气供应仍然暂停,走廊只设有临时照明设施,预计最少需一至两周时间才能修好电力装置,因而他们会收拾一些个人物品后,前往亲友家中及酒店暂住。

  住在14楼的钟小姐表示,火警发生时,她与年逾60岁的父母都是被消防员用云梯救下来的,离家2天后至12日才能回家。她形容,经过1至3楼的梯间时,可以见到部分防烟门被烧成焦炭,非常恐怖,14楼走廊仍满是水渍,幸好没有波及屋内,但见到同层所有单位的大门及铁闸,消防员救火时均被撬开,因而暂时不能入住。

  返回7楼宗亲会的一名职员更指出,沿途各层的走廊外墙均被熏黑,电线及电表被烧熔,在5楼楼梯间更见到一辆自行车被烧剩一个车架。住在12楼的一名女住客也表示,低层梯间的垃圾桶都被高温熔化变成一堆烂胶,可想象火警当时的温度非常高。

  据介绍,12日大部分居民已登记返回住所收拾细软,由于机电署表示需更换整座楼宇的电力设施包括重铺电线,需时一至两周才能完成,因而居民仍可选择往小区会堂暂住。受影响的居民也可向华人慈善基金申请每户最多8000元的紧急援助金。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