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村屋疑改建骨灰龛谋利 居民忧心害怕(图)

2008年08月1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指设有骨灰龛的孝思园,是一幢面积逾3000尺的村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特区政府骨灰龛位供不应求,大量私人经营的骨灰龛涌现以图利,部分更涉及违反地契规定。香港沙田火炭村村民早在去年就发现,村内其中一幢村屋疑被改建为骨灰龛。

  香港地政总署虽然证实该地段不能经营该用途,但两次去信业主要求视察均未成功,在没有证据下不能采取任何行动。疑为骨灰龛的负责人则声称他们是合法经营,更印制小册子及制作网站招揽生意,但内里只写出福位可放置先人任何有纪念价值的物品,有取巧之嫌。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江华与地政署官员12日到火炭村实地视察,发现该个以“孝思园”命名的疑似骨灰龛所在地,入口前的官地被擅自美化及开阔。

  高级地政主任彭桂权表示,去年起已跟进有关个案,今年4月及5月也曾去信要求进入视察,但没有回音,现正征询特区政府律师意见,再确定下一步行动。他称,要有确实证据,例如经营者售卖骨灰龛的纪录,或确证里面已放置骨灰,才能证实业主违反地契规定。刘江华则要求有关单位下周要回复进度。

  现场所见,“孝思园”两层高的村屋被围墙包围,内里设有花园,且保安严密,除重门深锁,屋顶及大门前多处均有闭路电视监察,外人难以窥探。记者12日按门铃,但无人应门,及后有职员进出。面对多番询问,他们只称自己是合法经营,并给记者一本有关“孝思园”小册子。

  据小册子介绍,“孝思园”面积逾3000尺,设有4个不同堂阁供孝子贤孙使用,有中式花园,墙上刻有经文,又有佛像,但一切祭祀均必须预约。小册子中又声称该物业没有用途的规限,而根据城市规划意向,火炭村是可作宗祠用途。

  但根据城规会的法定图则,该用地属乡村式发展用途,不能作灵灰安置所。村民郑先生指该处于本月8日开幕,当日早上更有祭祀仪式,他称在装修期间也曾看到屋内有“一格格”的位置,像极骨灰龛格局。他称,自得知村内可能有骨灰龛后,居民都人心惶惶,担心会影响风水,也会造成治安问题。又有村民称,已有租户因此迁出,怕影响该村市场租值。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