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多部门联查卡拉OK 发十警告信票控两店(图)

2008年08月1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消防处巡查旺角区娱乐场所后,弥敦道新兴大厦其中一层消防楼梯仍有杂物,可能阻碍旁边的防烟门。(图片来源:明报)



    消防处巡查旺角区旧楼娱乐场所后,表示其中一间卡拉OK因为消防设备不合格而被票控。(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间卡拉OK火警导致嘉禾大厦五级大火,也敲响旧楼娱乐场所的消防警钟。消防处等四大部门18日联手突击检查港岛及九龙6间卡拉OK,发现多个消防陷阱,如无防烟门、无灭火筒、阻塞走火通道等。消防18日一次性发出10张警告信,其中两间即场被票控。

  两名消防员殉职后,消防直指嘉禾大厦起火卡拉OK没有防烟门,令火警酿成大灾。香港保安局事后表示,各大部门已定出目标,在未来一个月内完成巡查这类场所消防装置。

  消防处牌照及审批总区高级消防区长叶明指出,消防18日联同三大部门开始巡查行动,主要目标是油尖旺和湾仔区的旧楼,但18日每区只抽查一栋建筑、共6间卡拉OK夜店。消息指出,其中一栋被查楼宇是新兴大厦。行动中,屋宇署派出16人,食环署派出18人,民政署派出15人参与巡查。

  消防发现,其中两间卡拉OK分别因为没有灭火筒,以及阻塞走火通道而被实时票控。另外,多间夜店存在不同消防危机,包括没有防烟门或防烟门长打开、紧急出口没有指示牌或指示牌灯号失灵等,其中有卡拉OK更集各种危险于一身,因此虽然巡查6间,却需要发出10张“消除火警通知书”。

  叶明说,虽然行动中并没有发现非常严重的消防漏洞,但有关夜店在限期前不作改善将被票控,甚至被吊销牌照。

  数据显示,消防处今年前7个月共巡查6.2万多次消防装置及设备,分别发出1330张警告信及3306张消除火警危险通知书。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